2009年7月10日

(品嘗半推薦)Twinings伯爵紅茶

更新日期: 2013.11.09 (重新上傳照片)

2009_071006240003 

上了研究所後(四年前的事),只有深夜有空看棒球,都會喝一種固定的茶飲-TWININGS伯爵紅茶,感覺這種是下午茶在喝的~但~晚上喝也是很有感覺!真的是好物~話說..上次去全聯採購些用品,剛好在架子上看到這盒外國進口進來的紅茶包,看了一下英文標示,和價格蠻平價(大概一兩百)於是就入手了,照了幾張下來分享:

第一次喝到TWININGS的伯爵紅茶就愛上這款的味道,印象中COSTCO也有賣,價格應該比市面上便宜吧!但..我沒會員卡~也懶得去~就去普通的大型超商買。

2009_071006240014 

這款茶包是:佛手柑+紅茶,紅茶中帶有一股淡淡的柑橘香

有二十五包裝/五十包裝...而我買得是小盒的,打開來就像這樣。

打這文章時...手癢~就拿出一包起來泡!嘿嘿~

2009_071006240006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泡好囉!!顏色呈現得很讚>//< 不時會有隱隱約約的柑橘味道飄出來@.@

品嚐心得:
久泡不澀,香味很誘人,含在口中時~整個口腔和鼻腔都飄有淡淡地柑橘味道,推下去之後~喉嚨不苦澀。

吸引人之處:價格OK吧!對於預算有限的學生來說~這款的都買得起,加上口味不錯!

之前聽倫敦的朋友說:英國有賣這款~我想應該也是大受歡迎,所以台灣才有公司願意代理進來吧!看一下盒上標籤-製造商:England,London 英國倫敦!

調配喝法:
喝完第一杯後,依照這口味,我認為很適合用這茶包作熱帶水果茶,也很適合作鮮奶茶!(比較後覺得還適合熱水沖泡喝)

1.水果茶
我想..去超商買杯20~25元的柳橙汁就可以和這紅茶作個混搭,我想應該會酸甜中帶有紅茶的香醇。不然就是用兩湯匙柑橘醬去搭配泡好得紅茶也不賴=.=++

2.鮮奶茶
準備一杯鮮奶,另外一杯用兩包伯爵紅茶包用少量開水沖泡,然後mix在一起,控制好兩者比例我想會很讚的。

以上這兩種作法~是喝完這杯之後,覺得不錯的作法,明天可以試試看>0< 小常識: 我這盒子上寫得:Earl Grey tea,可以翻作 格雷伯爵茶,是以錫蘭紅茶為基茶,並加入佛手柑的一種調味茶。格雷伯爵茶也是世界上最流行的一種紅茶調味茶,同時也是英式下午茶的經典飲品之一(其他如 大吉嶺,錫蘭等...)

格雷伯爵茶是以十九世紀初期英國首相格雷二世伯爵為命名的。我這盒子牌子-Twinings 算是格雷伯爵茶的元祖商店,根據wiki上的資料顯示,格雷伯爵茶源於清朝某位華人送給伯爵的贈禮,當時伯爵喝完覺得非常好喝,就要求英國國內的茶商Twinings購買格雷伯爵所訂的茶葉,後來這調味紅茶就以Earl Grey tea為名囉!

所以聽起來
Earl Grey tea算是源自於中國的紅茶,然後藉由英國人來發揚光大,可能~當時時代背景下,中國人講究養生,反而不流行紅茶,另外佛手柑和茶葉都是源自於中國,後來佛手柑才在義大利南部栽種,不過好喝就好~管他是哪國呢XD,至少現在談起Earl Grey tea都會讓人想起英國下午茶囉~!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 可以請問MLB怎麼買?或是可以幫忙代買 我再付您代夠費用

Peter 提到...

Sorry,那是美國友人買來送給我的,你可以直接從mlb online store直接購買即可,雖然沒有很便宜,但是很快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