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3日

09年,陳鏞基和胡金龍重要的一年


保持健康 專業球探:陳鏞基有機會上大聯盟

美國大聯盟春訓即將展開,轉隊到奧克蘭運動家隊的陳鏞基本季有機會上大聯盟嗎?根據美國球探網站(Scout.com)的報導,運動家隊可能在開幕的登錄名單上放兩個備用的內野手,這對陳鏞基來說將是個相當好的機會。


陳鏞基去年6月底因右膝受傷開刀治療,而無法參加北京奧運;年底水手隊將他放入讓渡名單,運動家隊立即吸收,由於陳鏞基必須復健,並為爭取大聯盟而努力,也因此沒有接受中華隊徵召,無法參加經典大賽(WBC)。

美國球探網站的專業球探認為
陳鏞基被保送次數不多,但他對握棒的控制非常好,5年小聯盟生涯才被三振 211 次,他不算是爆發力很強的打者,但是他總是能把球往守備有漏洞之處打去,或是擊出反方向的球;再者,陳鏞基的守備能力被評為一般,腳程比一般水準還好,而且跑壘的順暢度也非常好。

運動家可能在開幕的登錄名單上登錄兩名備用的內野手,而不是像一般球隊只登錄一名;這將會是陳鏞基在春訓之後爭取上大聯盟的最好機會。

不過,陳鏞基面對的競爭將會相當激烈,除了克洛斯比(Crosby)、海那罕(Hannahan)之外,還有佩提特(Gregorio Petit)、佩寧頓(Cliff Pennington)、派特森(Eric Patterson)、貝斯里(Jeff Baisley)與狄倫(Joe Dillon)都是備用的內野手人選;而且,運動家最近從洛磯隊找來的溫布利(Corey Wimberly)和卡迪那斯(Adrian Cardenas),他們也都具競爭的實力。

運動家隊會傾向尋找一位守備範圍較廣、打擊技巧不錯且有速度的備用內野手,如果陳鏞基健康的話,他是符合上述條件的適當人選。

重要的一年 胡金龍要全力拚上大聯盟

美國大聯盟春訓即將展開,效力洛杉磯道奇隊的胡金龍說:「對我來說,今年是相當重要的一年。」胡金龍希望能像去年一樣,拚進球季開幕的25人名單中。

根據The Press-Enterprise報導指出,道奇隊目前還有一個備用內野手的人選尚未確定,除了胡金龍之外,阿布瑞尤(Tony Abreu)以及受邀參加春訓的卡斯特羅(Juan Castro)、路納(Hector Luna)、狄傑瑟斯(Ivan DeJesus Jr)都是強力的競爭者。

25歲的胡金龍,去年球季開打時名列道奇隊大聯盟25人名單中,他的守備能力雖受肯定,但打擊卻沒有發揮,以致6月初一度被下放到3A球隊調整,直到9月擴編才又升上大聯盟。

總計去年胡金龍在大聯盟出賽65場,116打數擊出21支安打,二壘打、三壘打各2支,沒有全壘打,打擊率1成81, 打點9分;為了增強打擊能力,去年12月胡金龍特別到墨西哥參加冬季聯盟的比賽。

為了在今年全力拚上大聯盟,胡金龍決定婉拒中華隊徵召,不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,胡金龍希望能在春訓時有好的表現,留給教練團深刻印象,在大聯盟站穩腳步。


data source: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02/12/732-2407433.htm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02/12/91-2407590.ht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