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日

道奇培養新秀成果豐碩

Manny Ramirez去年來到洛杉磯打出驚人成績,幫助道奇拿下國聯西區冠軍,並在20年前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後,首度殺進國聯冠軍賽。Ramirez的功勞無可否認,但讓道奇建立起球隊核心,且能在未來幾年保有競爭力的關鍵,卻是近兩三年自家農場出品的新秀。

Chad Billingsley已經成為陣中的王牌投手,主戰捕手Russell Martin變成大聯盟中名列前茅的明星捕手,Jonathan Broxton在齋藤隆離開後將會扛下終結者重擔,Clayton Kershaw有機會和Billingsley成為先發輪值的左右護法,Croy Wade在牛棚提供相當大的支援,Andre Ethier和Matt Kemp兩名外野手表現遠超過高薪的Andruw Jones,這些都是來自小聯盟系統的好手。

好手陸續升上大聯盟成為道奇主力,加上去年為了不要負擔額外的薪資,在交易中送出幾名優秀的新秀後,道奇農場的深度比不上前幾年,在小聯盟專刊《美國棒球》(Baseball America)公布的2009年十大新秀榜中,竟有6人是近兩年選秀會中選中的。

排名第1的外野手Andrew Lambo、第9的右投Chris Withrow在前年選秀會中來到道奇;排名第3的高中三棲明星Ethan Martin(右投)、第4的Josh Lindblom(右投)、第7的大聯盟名投Tom Gordon之子Devaris Gordon(游擊手)和第10的右投Nathan Eovaldi則是去年的生力軍。從排行榜投手居多可以看出,道奇重視且善於培養投手的傳統。

雖然十大新秀有中有7人還在低階,但也有3人接近完成,隨時都可為道奇提供支援。排名第2的James McDonald去年在2A和3A表現出色,有出色的快速球和曲球,去年在國聯冠軍賽第2戰曾出場後援,過去曾是外野手的McDonald,在滿壘時用變速球三振了費城費城人的重砲Pat Burrell。今年McDonald有機會在春訓競爭先發位置,若競逐失敗,可能會轉戰牛棚或回到3A磨練。

2004年第1輪選中的左投Scott Elbert,有一流的球威,但控球一直都是問題,若不能降低保送率,未來成為中繼投手或終結者的機會遠比當先發投手高。若Elbert能在春訓搶到位置,應該會在牛棚待命,他的肩膀曾在2007年開刀,因此也有可能到3A轉回先發加強控球。二游都能守的Ivan DeJesus Jr.,在道奇簽回Rafael Furcal後,應該會在3A開季,被看好會是道奇未來的先發內野手。



新聞引用自:TSNA

沒有留言: